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校友张文杰获批国家优青项目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0-10-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校友张文杰口腔颌面部血管化骨再生项目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开始设立的人才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女性40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成年龄梯次并形成有效衔接,是我国高层次人才梯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优秀校友,张文杰一直回馈母校,就口腔医学专业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积极与口腔医学院进行沟通交流,全力协助母校口腔医学专业发展。

简历:

张文杰,19855月出生,2004年考入潍坊医学院,2009年毕业。现任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主治医师,主要围绕口腔硬组织缺损与缺失这一临床常见问题,开展口腔修复临床诊疗工作,并从事口腔硬组织再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1篇(累计IF256),IF>1010篇;相关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3)、明治生命科学奖、九龙医学奖以及口腔医学领域多项重要的青年学者研究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等课题10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入选了国家优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上海市启明星、上海市扬帆、上海市医苑新星等多项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