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口腔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4-03-04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我院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帮助同学们快速从假期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口腔医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课程前置,形式多样  31日晚辅导员召开返校安全主题班会,强调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时间及相关课程安排,提醒学生们在返校途中要格外注意个人安全及财产安全,同时就开学返校物品准备、到校用水用电等各类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到每一名学生,确保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平稳有序。会后组织同学们观看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国情怀,立志成才报国视频并鼓励同学们制定新学期开学计划。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32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班子成员针对新学期新形势部署学院重点计划,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与学院业务融合,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推动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深化教育  3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以“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党总支书记胡勇、院长丁刚、副书记张劲、副院长冀洪海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胡勇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丁刚结合学院考研率、就业率和执业医师资格通过率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加强专业学习;张劲以“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人生只活一次,总要为自己赢一次”等励志台词,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冀洪海就学生们关心的实习和考研的问题给予解答。最后辅导员围绕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方面提醒同学们新学期要把握当下、学有所成。

深入宿舍,走访慰问 会后党总支书记胡勇、副书记张劲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返校生活、寝室情况,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一些问题,及时给予了解答和回应,并鼓励他们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孙梦玉 图/王军 黄文涛 戴萌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