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护牙健齿 微笑服务队在行动”走进2023级新生课堂守护口腔健康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3-12-02

“我们在临床接诊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患者是等到牙疼了才到医院就诊。如果他们能早来两个月,可能就只是简单的补一下牙齿,可是等到牙疼了,就需要做根管治疗,还要包牙套。”

口腔医学院的孙敏敏老师在“护牙健齿 微笑服务队在行动”的活动时,作如是说。自2023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口腔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附属医院口腔科医生走进全校2023级各专业2023级新生的课堂,通过举行口腔知识讲座及口腔疾病筛查等活动,引导大学生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做好口腔预防和早期治疗的必要,倡导大学生树立“治未病”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微笑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们,为大一新生带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口腔知识讲座。他们详细讲解了口腔预防保健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各类口腔常见疾病预防和早期治疗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应同学们的要求,口腔专业的医生们为有需要的大学生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并针对存在的不同的口腔疾病问题,提出了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和建议。

一场又一场接地气的口腔健康宣讲,一次又一次的面对面的课堂义诊,取得了成效,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系列口腔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为大一新生普及了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了做好预防和早期治疗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在“全环境立德树人”视域下,专业课教学与立德树人理念相结合,培养学生口腔预防意识、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助力实施预防为主的健康中国科学策略。


文:王伟萍   图:刘媛媛 孙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