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 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了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的提升,口腔医学院于1115日举办第一届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院长丁刚、副院长冀洪海出席开赛仪式。参加比赛的有2021级、2022级、2023级全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本次比赛邀请了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担任评委。

口腔医学院依据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考核参赛者的临床操作专业技能水平。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当前口腔临床诊疗工作中常用的基本治疗技术,包括开髓术、橡皮障隔离术、全瓷冠牙体预备术、口内切开缝合术等。参赛者在使用口腔临床模拟操作系统及各类专业模型的过程中,教师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结合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评分标准,对学生的专业器材选择、操作步骤、专业操作水平、医学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细化评分,检查了其对口腔基本技术应用的熟练程度和专业规范性。

本次技能竞赛根据不同年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和目标,考察了学生对口腔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结合情况,同时也为口腔专业研究生提供了展现临床技能的机会和平台,现场专家的精彩点评也为研究生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提供了有力指导。本院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搭建更多专业技能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切实提高口腔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杨春瑜、戴萌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