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口腔医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李彩编审做客“云学术-专家讲座”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3-01-04

近日,腔医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编辑室副主任李彩编审做客“云学术-专家讲座”,作题为“医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线上专题报告,丁刚院长主持报告会。

李彩编审获得过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编辑、教育部科技司优秀编辑、中国高校医学期刊优秀编辑等多个荣誉称号,作为责任编辑负责出版的《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连续9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被Medline/Pubmed数据库收录。李彩编审以编辑的视角,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医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报告分为论文发表的决定性因素、论文写作方法及常见问题、选刊和投稿以及审稿意见的回复策略四个部分,在解读了重点内容之后,李编审充分利用她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帮助在座师生进一步理解报告内容。李编审最后强调要重视论文写作,认真对待审稿专家意见。

报告内容清晰明了,深入浅出,会后李编审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丁刚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李编审的报告注重细节,对有撰写论文和投稿文章需求的师生针对性强,有助于师生撰写论文和投稿,鼓励大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