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徐骏疾研究员分享口腔疾病与免疫的研究进展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晚,口腔医学院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骏疾研究员做客“云学术-专家讲座”,作题为“口腔疾病与免疫”的线上专题报告,丁刚院长主持报告会。

徐骏疾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颌面部疾病的免疫学机制及功能重建。在报告中,徐研究员以口腔中免疫功能紊乱为开篇,从器质性病变干燥综合征和伤口愈合过程中的瘙痒感觉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进展。徐研究员及团队利用各类动物模型,阐明了干燥综合征发病的新机制,建立了新的治疗方法,探索了树突状细胞、转化生长因子β、白介素31等细胞和因子在伤口愈合过程中影响瘙痒感觉的机制。

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会后和徐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丁刚院长对徐骏疾研究员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感谢,并表示从徐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中能感受到研究的不可预知性,而这正是科研的迷人之处。同时,口腔师生也应该向专家学习,追求科研的创新性,必要时另辟蹊径,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