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口腔医学院举办讲座强化师生的科学研究统计学思维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12-12

1211日上午,口腔医学院邀请公共卫生学院王在翔教授作题为科学研究的统计学方法应用的专题讲座,口腔医学院70多位师生通过线上聆听,丁刚院长主持。

王在翔教授以什么是大数据开篇,引出主题。他详细介绍了统计分析过程、常用的试验设计方法、试验设计的原则和要素等,帮助口腔医学院师生掌握数据资料类型和统计分析方法等常用统计学知识。从抽样方法到描述性分析,王教授的分享细致入微,充分利用各种误用案例,分析了统计学的常见问题。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既有理论深度,又与统计实践相结合,助力科研工作。会后王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丁刚院长表示医学科学研究中必须学好、运用好统计学,借助统计学这个工具,才能够更好地揭示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希望口腔师生能够加强统计思维,做好科研设计,提高期刊论文的统计学质量及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