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成敏副校长为口腔同学讲党课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11-28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1125日晚上,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成敏教授在教学楼D101教室为联系班级——2022级口腔专业同学,宣讲“聚焦二十大”专题党课。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辅导员黄文涛、班主任孙冬瑗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聆听了党课。

成敏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逐梦,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华章”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梳理二十大要点,提纲挈领地解读大会主题、政治成果与重大意义,图文并茂地介绍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条分缕析地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成敏强调,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该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课期间,师生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论述,大家有了深刻领悟。

最后成敏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对达成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同时从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向师生提出了对谱写潍坊医学院新时代发展华章的展望。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记录,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有助于师生们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