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听党课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09-22

920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听党课 强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工作处第七党支部王亚利教授和刘振清教授应邀为3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由王亚利教授主讲,题目为“传承潍医精神,做人民好医生”。她在潍坊医学院从医从教儿科学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47年,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临床工作经验,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首先从“不忘初心,恩师永留心底”为题,给学生介绍潍医老一辈专家米嘉祥、陈荫森、杨明立、刘惠芳、赵淑文5位老教授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勇于奉献的事迹。并讲述了潍医建校70多年几代人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最后以“医学生到医生的路有多远”为题给党员学生提出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应树立家国情怀、品格塑造、专业伦理、科学精神为目标,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老教授们边讲述边与学生互动讨论,结合同学们的需求讨论了“关于考研与实习的思考”的话题。老教授们的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充实,语言简练朴实,讲解生动形象,事例突出感人,方法灵活多样,学生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好潍医精神,励志为做人民的好医生而努力学习,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