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口腔医学院专业实验室开放 培养学子职业意识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09-19

近日,口腔医学专业实验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轮实验室开放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职业意识。

开放日当天,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分3组轮流进入专业实验室,由实验室老师先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讲解,然后将石膏调制、模型灌制的技能操作顺序、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操作。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学习热情高,在一周的时间内共灌制各类石膏模型900余个。

多年来,口腔医学专业实验室奉行“久久为功、勤学为早”原则,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互相促进。通过开放实验室,同学们掌握了石膏材料的选择与调拌、模型灌制、脱模、模型修整等专业技能,使学生在实验课程开课之前,对口腔科临床治疗常用操作技术有了初步的体验。同时,学生在操作过程中,能够积极思考、提出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启发下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建立了专业技能规范操作的职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