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口腔医学院微笑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走进芙蓉街社区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06-30

628日,由学院指导教师和2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口腔医学院微笑服务队,来到潍城区芙蓉街社区开启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口腔义诊台前来义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积极地为广大群众免费义诊。现场提供针对口腔常见病症的咨询以及为居民初步诊查病情,并进行下一步治疗指导,此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其余社区内健康知识宣传组的志愿者们也正热火朝天地为社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和发放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地对居民做基础的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居民们的积极性很高,志愿者也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为团队后面几天的分组在社区继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调研等工作打下基础。活动前期,学院开展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知识及业务能力培训会议。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介绍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对学院各级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及业务能力培训,要求队员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团队意识,加强团队成员分工,严守实践当地疫情防疫要求,注意人身、交通、财产、防中暑、防溺水等各方面安全。
   
本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共组建了各级各类共8支志愿者队伍,各个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分别在各自家乡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