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我为同学办实事——“久久为功”口腔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营造口腔医学院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加深口腔学子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了解和认识,42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通过钉钉举行线上考研交流研讨会,口腔医学专业2018级同学参会。

已经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的高贤明、同济大学的陈鑫、南京医科大学的闫行之、南京医科大学的王涵、重庆医科大学的于露翔、中国医科大学的贾京晨等617级本科生担任交流会主讲人,进行经验分享和排疑解答。6位主讲人围绕自身考研经历,从备考初试、复试,情绪调节,择校原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备考初试时,他们建议制定好合理的备考时间线,做好详细的考研规划,让备考更加科学有序;在口腔综合、英语、政治等不同科目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老师、课程以及学习方式;复试时,强调用英语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时要流利,表现大方得体,充分展现自身的实力和优势。

各主讲人还介绍到考研过程中心态上的种种变化,有过沮丧,有过昂扬。在调节情绪上提到要多与他人交流沟通,平衡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择校原则,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未来目标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既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清晰的认识,也要保持勇于奋斗的决心。口腔医学院2018级班主任李盼盼博士总结讲话,激励大家目标如一,奋发有为。

本次考研交流研讨会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多的认识,帮助口腔学子获得了更多的考研经验和技巧,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以后的漫漫考研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