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口腔医学院举办“趁取春光 莫负今朝” 读书朗诵比赛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2-04-18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你我相聚一堂,捧卷诵读。近日,口腔医学院举办了趁取春光 莫负今朝”读书朗诵比赛。按照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的活动精神,诵读内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主。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录制了风格形式多样的朗诵视频。

活动前期,口腔医学院通过线上宣传,鼓励各年级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活动历时一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10个作品,参赛作品均以学生宿舍为单位创作,朗诵作品时长3-5分钟,以视频形式呈现,鼓励参赛选手原创,把红色基因、精神谱系融入参赛作品,包含了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追求梦想,不负时代之类的内容,展现时代气息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赛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奖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时代感和独创精神,有的依托校园内美景,有的配有情景表演,各个参赛团队无不在配乐、取景、道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策划,有些更是在朗诵表演者的站位、表情管理等方面也精心准备,将饱满的感情注入朗诵作品。

优美抒情的散文、妙趣横生的对白,激情洋溢的诗歌,参赛宿舍群策群力,通过不同的题材和多样的形式展现审美的塑造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朗读习惯的养成和朗读能力的提高的同时,营造“享受阅读,快乐学习”的学习氛围,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诞生的优秀作品如下:

1、 一等奖


     阳光大男孩们精神饱满,姿态大方得体,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字音准确,停顿适中,以极强的感染力抒发了内心的情感。


 2、二等奖




朗诵者们声调和语音和谐,感情更能够投入诗的内容与意境中,尽显诗的生命力,诗歌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3、       三等奖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朗诵者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朗诵让我们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无比美好与强大的生命活力,激发了学习热情!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耕耘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