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五届“微笑杯”大学生综合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1-11-26

   1125日,由校团委主办、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微笑杯大学生综合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浮烟山校区乐道济世书院举行,校团委老师及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历时27天,活动前期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共吸引全校逾一千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知识竞答,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117日,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冀洪海在附属医院浮烟山院区口腔科为决赛队伍现场讲解口腔常见疾病症状以及相应预防处理措施,为本次比赛决赛全面预热。决赛环节,各队伍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生动演绎和讲解口腔健康综合知识及常见口腔疾病临床治疗方法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活动旨在加医学生对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注,同时形式创新,将口腔专业知识宣讲、临床实践操作与情景剧相结合,加深了医学生对口腔预防、临床操作等专业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