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服务
口腔医学院开展“久久为功 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服务百姓健康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1-07-14

712日,口腔医学院“久久为功志愿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和校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来到学校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李少英驻地—菏泽市单县终兴镇终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同时,社会实践队队员开展了关于“农村老年人健康状况的调查问卷”的入户调查。校团委副书记赵建辉,口腔医学院领导张立、高祥春、陈贞里带队,潍医附院内科、外科、口腔科等多名医生和18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义诊活动包括口腔检查、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血糖测量和血压测量。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和同学们,为现场群众测血糖、血压,把脉问诊。医护人员细心倾听患者陈述,结合专业特长,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提供用药及后续治疗方案等。同时,向前来咨询的百姓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口腔保健常识。口腔医学院“久久为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服务队志愿者参与着血糖测量、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单页宣传和导医等工作。(文:许梦琪 陈贞里 图:张立)

老百姓们纷纷称赞志愿者的细心、耐心与爱心。其中,多位老人带着CT报告、平时吃的药物等咨询义诊医生,医生们耐心解答并对日常习惯等提出建议。“给我们义诊的医生们都很好,年纪大了听不见,他们就一遍一遍的跟我们说,我们有什么问题,他们也很耐心的给我们解答。这样的检查让我们很安心。”一位老人说道。

入户调查包括老人人均收入、身体状况、对慢性病的态度等内容,关注老人收入、健康等状况,关注老人,关注家庭幸福。

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义诊活动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我们不仅仅是为群众们服务,更是为我们的长期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深刻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对于医学之路更加坚定,充满无限动力。”李一同学说。

“义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社会调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我们应好好利用这些资源,在以后的日子里带给更多人爱心以及把这种献爱心的活动传递下去。”尚佳同学说。

“用丰富而扎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对抗疾病才是作为未来医生的我们对病人最大的负责。”许梦琪同学说。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医学生誓言中的这一段话一时间浮现于我的脑海中,作为一名医学生,学好医学知识夯实医学基础仅仅是第一步,我们更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服务社会,奉献自我。”张滢滢同学说。

“这次的实践,不仅让我接触到了来诊的人,去体会他们的心理,更坚定了我学用并重的理念。而我本次实践的最大体会就是: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同时,更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臧一狄同学说。

“我希望我可以发一份光发一份热,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里的人,希望乡村振兴计划早日完成。”吴琪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