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口腔医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演绎比赛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1-06-03

“忆到万山无语句,只应共泛五湖洲”;

“中华民国危在旦夕啊!”;

“同胞们,团结起来,坚决抵制无耻的巴黎和约!”……

每字每言,真真切切,热血与情怀溢出舞台,流淌进每个观众的心中,化散入整个校园里。6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演绎比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10支参赛队伍通过配音、演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演绎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现了青年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本次大赛历时25天,活动前期吸引了全校11个学院178支队伍共715人参赛。经过初赛知识竞答,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当晚,各队表演异彩纷呈引人入胜。光辉历程队先声夺人,以“夺回青岛”为主题的配音紧紧地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刹那间仿佛时空回溯,热血与悲愤涌上心头;临床医学院的海底小纵队的五人朗诵“一路走来,繁花盛开”亦让人眼前一亮,将党的艰辛与奋斗娓娓道来,更增添一股新时代的自信与豪迈。最终,来自口腔医学院的代表队以一幕“英雄淘尽大江流”的配音斩获桂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记载了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赛后,取得第一名队伍的队长赵怡琳说到:“我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了比赛,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收获,真的是在身体力行中学习了党史,弘扬了红色精神,体会到了责任担当,与家国产生了强烈深刻的共鸣!”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院长丁刚,校团委、影像医学院等老师代表参加活动。(文:仇佳泰 王雅妮 陈贞里 图:张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