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欢迎你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0-07-10


口腔医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群”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具备医学基础理论、临床医学知识和系统扎实的口腔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具备口腔医学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口腔医学专门人才。毕业时能在上级医师指导与监督下,从事安全有效的口腔医疗实践,并具有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

学    制:五年       学    位:医学学士


口腔医学院简介


口腔医学专业办学始于1997年,2000年教育部批准招收5年制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学生,2003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2005年成立口腔医学院,同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研究生教育始于2003年(外科学)。2013年成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同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院校专项资金到位并建成省级精品课程群。2016年建成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2017年获批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基地。现有在校本科生500余人,新生生源质量连年居全校各院系前列。在校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国家及省级竞赛,2019年我院本科学生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学术年会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荣获全国前八名暨全能之星。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及多个单项一等奖等殊荣!




口腔医学专业实验室下设有基础实训室、仿头模实训室、口腔修复实训室、口腔种植实训室、口腔门诊综合实训室、颌面影像实训室及科研实验室;新建腹部触诊实训室、心肺复苏实训室。



研究生教育招收科学学位、科学学位和在职教育学生,专业学位实行与住院医师规培结合的“四证合一”培养,导师涵盖山东、上海、北京和江苏等地。2006年获口腔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随之取得同等学历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2018年口腔医学获批硕士学位一级授权点。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文获评《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



依托附属医院,附属青岛市口腔医院和徐州口腔临床学院构建了“一线贯穿,两境相容,三层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注重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临床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口腔人才。


学生活动


学生干部素质扩展


运动会篮球比赛


颐年园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主题党日活动


口腔医学院微笑助学金


元旦晚会


爱牙日义诊活动


运动会健美操


春季运动会竞赛


新生入学教育


植树节活动



上交九院导师考研指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