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口腔医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3-09-05

口腔医学专业是伴随学校70余年办学史逐渐发展壮大的,口腔科学教研室成立于197571日。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办学已20余年,现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学院建平台、强基地、重内涵、创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办学特色日益成为竞争核心。

2000年口腔医学专业获批招收五年制本科学生。2005年成立口腔医学院,同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2013年成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同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院校专项资金到位并建成省级精品课程群。2016年建成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2017年获批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基地。2018年获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获批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被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评为“全国健康口腔推广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学术背景结构合理的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和临床教师队伍。现有教师46名,其中博士后1人,具有博士学位老师10人,正高级、副高级职称分别5人、14人,骨干教师毕业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全国口腔专业名校,学缘结构良好。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30余项。学院设有5个教研室、1个教学专业实验室和1个科研实验室。学院拥有现代化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教学设施。教学实验室独具特色、国内一流,设有基础实训室、仿头模实训室、种植实训室、口腔门诊综合实训室、颌面影像实训室。装备了口腔消毒机、莱卡根管显微镜、超生骨刀、种植机、仿头模、全景X光机和口腔综合治疗机等实验教学设备。学生实习见习基地有青岛口腔医院、徐州中心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解放军960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均为三级甲等综合/专科医院。

现有在校本科生600余人,新生生源质量连年居全校各专业前列。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总体工作格局。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要旨。坚持以提升学生的胜任力为核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学生参与技能大赛、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不断提高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

在培养过程中,紧扣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注重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临床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在校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国家及省级各类比赛,收获了累累硕果。其中,获得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团体金奖、团队一等奖及个人单项奖多项。学生主创的科普作品《图图的微笑》在中华口腔医学会主题科普风采展示活动中获最具表现力作品奖。学院连续五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考研达线率近50%,录取院校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院校。毕业生在综合性医院或口腔专科医院从事临床医疗服务工作,表现出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厚实的发展潜力,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研究生教育始于2003年(外科学)。2006年获口腔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5年获得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2018年获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3名(含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兼职导师)。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主办的“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口腔医学研究生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7名的成绩获得“团队综合奖”优秀奖,另获单项多项。

学院推广口腔健康宣教,增强以技术服务、继续医学教育、社会培训、国际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高科研转化效益,开展多维度院企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全体口腔医学院师生秉承“乐道济世”的校训和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根据现代医学发展的要求,培养一批批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诊疗、保健和预防工作以及从事口腔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口腔医学高级人才。

招聘岗位:

口腔医学专业博士,病理、解剖、影像等与口腔医学相关专业博士


人才待遇



说明:

年薪、购房补贴均为税前。校内周转房产权归学校,聘期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提供租住。科研启动经费可根据引进人才的学术成就和今后工作需要适当浮动,科研启动经费以科研立项的方式申领,按学校科研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引进人才实行年薪的,不再享受工资、岗位津贴等校内待遇,公积金和社会保险等应由个人缴纳的部分从发放的年薪中直接扣除,应由学校缴纳部分按照相关规定由学校缴纳。

对于引进的优秀博士或人才团队,符合学校相关条件的,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一)符合学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条件的,优先聘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根据人才团队建设需要,科研配套经费根据实际情况双方协商确定,并配备实验人员、助手,提供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团队平台建设经费,确保团队工作条件。

(三)根据学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入选团队享受相关岗位津贴和科研经费资助。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冀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6-8462448 13053611122

电子信箱:kqxy@wfmc.edu.cn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邮政编码: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