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耿海霞导师简介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0-07-02

耿海霞,女,1971年5月出生,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济宁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兼任济医附院口腔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临床口腔医学杂志》编委。1996年至1999年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9-2010年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UNC)教堂山分校牙学院访问学习;主持省自然基金、卫生厅、教育厅等课题8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人卫出版社、高教出版社出版教材7部。2009年荣获济宁名医、济宁市青年科技人才。

作为口腔医学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各类牙颌面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在微种植支抗技术、成人正畸的多学科联合治疗、唇腭裂和正畸正合联合治疗等方面经验丰富;从事口腔医学教育工作10余年,2004年负责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的申报工作,多年来负责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工作,目前已将口腔医学建设成为校级教学团队、校级特色专业。

现指导硕士研究生2名,指导15级研究生顺利完成相关课题及论文撰写,拟发表于口腔专业核心期刊,熟悉掌握了口腔正畸临床技术、一定的科研方法,提高了专业英语水平、科研能力和思维;指导14级研究生进行前期的课程修读、选题。


代表性论文 

1.耿海霞 前牙美学区不翻瓣种植与翻瓣种植对种植体周围组织的影响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16、6通讯作者

2.耿海霞 不同种植深度Ankylos种植体边缘骨吸收的对比研究临床口腔医学杂志2016、12通讯作者

代表性科研项目 

1.耿海霞 新型仿生HAP-GEL复合骨髓基质干细胞修复颌骨缺损省人社厅2016-2018

2.耿海霞 3D打印HAP-GEL新材料复合成骨细胞修复兔颅骨缺损的实验研究省自然基金2017、8-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