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口腔医学院举办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培训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0-06-28

特殊的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口腔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临床的培训时间也相应被压缩。在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即将来临的背景下,为确保学生扎实掌握临床基本技能,规范操作细节,顺利通过考试,口腔医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院临床教师在附属医院浮烟山院区口腔科,为即将参加考试的研究生们举办了一场技能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严格按照国家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项目设置,分别从口腔检查、口腔操作、急救技术、病史采集、病例分析、健康教育六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操作演示,各站点场地布置规范,头模、橡皮障、口内缝合等所需模型工具配备齐全,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的人体模型还配有电脑智能评价系统,几乎完全模拟了真实考场。示教完后,同学们逐一进行了实操训练,老师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一位同学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不规范点给予了指导和纠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一份严格与规范带到临床上去,带到每一次接诊与操作中去。

通过老师们详细规范的示教与点评,同学们不仅在理论上对技能考试有了清晰的把握,而且在操作的细节上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与练习重点,大家备考的热情高涨,信心倍增!

潍医附院浮烟山院区口腔科自成立以来,科室医生团结一致,尽职尽责,既全心全意服务于周边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又发挥距离优势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