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访问学校主站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口腔医学院新拓展一所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kqyxy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进一步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近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祥春和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济南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实地考察,双方就学生实习、医院基本情况、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等事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实践教学合作意向。随后,一同参观了口腔科各科室、教室和学生宿舍等。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由原济南军区总医院、解放军第四五六医院、第八十八医院和第一四八医院重组而成,原济南军区总医院为院本部。院本部口腔科配置牙椅35台,病床25张,医护人员49人,科室专业设置齐全,常年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临床教学工作。科室现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基地。

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核心地位,实习基地的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必要条件,对教育教学目标的准确定位、毕业生与岗位之间的较好衔接、产学研合作、师资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重大作用。近年来,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多方调研,对实践教学基地不断进行筛选和优化,逐渐从17所调整至7所,其中包括2所见习+实习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基地,旨在提高学生临床综合能力,实现各基地同质化教学。